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學生hou我e 話 Margaret Lin sia e

http://www.facebook.com/#!/video/video.php?v=1444440303983
Margaret Lin
我在此代表全班同學獻給張學謙老師:

當初,咱們對語言學的印象是一個很難讀的學問,但是在老師的教導之下,『語言』這個詞似乎變得更加多元及趣味。因為老師嚴格的教導之下,使咱們不僅涉略語言的知識,也知道文化和語言有什麼關係,讓我們學習用另一種角度看不同的語言。就包括老師在課堂上要求我們撰寫小論文,讓我們學習到尋找資料的本領,還有,更重要的是,我們也學到抄襲的教訓,那就是『重寫』。看到老師一直為咱們的母語作宣傳和教導我們如何利用羅馬拼音來讀台語,我們也更加珍視台語的地位及重要性。如果老師沒有這樣付出,咱們想,台語這個語言可能要面對死亡的危機。雖然老師給我們的功課比起其他老師給的來的有些繁重,但相對的,老師使我們的學習更加充實,也使我們的學習態度更加勤快。平時很認真研究的你,對於我們班未來要上研究所的同學來說,是認真打拚的目標,咱們感謝老師提早訓練我們,咱們真的成長很多,多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