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99年客語返鄉運動計畫開始進行

這幾年來屏東縣政府ê客家委員會作袂少chiâⁿ有創意ê母語活動。前鏨仔是咧推展客語幼稚園,有編教材嘛有實驗教學。最近in閣咧進行99年客語返鄉運動計畫。我真歡喜in咧作客家庄ê客語推展空課。In這禮拜beh辦99年客語返鄉運動ê研習會,我嘛有受邀請去講beh按怎作語言推廣ê記錄kah分析。我這2工用beh 8點鐘ê時間設計問卷kah作簡報檔案。我煞落來嘛想beh閣作一个網站來推展這件代誌。我感覺用社區建立語言,閣用語言建立社區是真要緊个代誌。我想官方个語言領土原則真僫達成,若會當用民間草根个力量來起造母語社區,建立母語个通天塔,母語保存才有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