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siā-khu ê thak-siá kè-oē社區ê讀寫計畫

今仔日去參加囡仔學校ê家長會,hông選作副會長。我有kā家長委員講我想beh佇學校推展雙語冊ê閱讀kah寫作。逐家攏真支持,嘛有人提議講踮社區來辦讀寫ê課程。按呢嘛真好,我chit-má想著ê主題是:"讀寫咱ê社區"。抵好這學期有咧教寫作ê課,嘛是用社區作主題,我最近mǎ咧看社區本位教育kah寫作方面ê冊,看規哺仔,chit-má應該來實踐。我最近嘛定定共學生講批判讀寫主張"讀寫語詞"著是"讀寫世界"。我想這擺閣會當順soah來推展多種語言ê讀寫。阮這個社區嘛有真濟無仝ê族群,應該會當揣出濟濟ê社區智識基金。

我後禮拜愛開始好好仔規畫這件代誌。愛準備社區讀寫ê計畫書:
1.列出時間/地點;
2.開始訓練工作人員;
3.編寫教材;
4.寫報名表,廣告單;
5.揣相關ê繪本作例;
6.kah學校討論時間。

我看10月中愛共這個計畫書寫出來,11月開始進行推展計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